艾吉拉

我很喜欢你,心情时不时就低落的少女,可能需要安慰

【圣诞快乐】工藤新一

圣诞快乐哦!!!

4000+的圣诞贺文


cp:黑羽快斗x工藤新一[不可拆不可逆]




我站在便利店的屋檐下,看着雨水从屋檐上哗啦啦的流下,目光在来去匆匆的人们之间漫无目的地徘徊。

“大哥哥,你怎么了?迷路了吗?”

略显稚嫩的声音在我身边响起,我低下头一看,是个七八岁左右的男孩。他见我看向他,睁大了他那灰蓝色的漂亮眼睛,有点局促地把手背在了身后,然后他又伸手,转了转手腕变出了一朵红玫瑰,有鸽子从屋檐上飞下来停在了他的肩膀上,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呐,别难过啦,我送你一朵花。”

我愣了愣,随后蹲下身与他的视线齐平,看着这小孩举着玫瑰见我没接也不肯放下,我顿时心生逗弄之意。

“呐,男孩怎么能送男孩玫瑰呢?”

小孩看了看手里的花,又看了看我,抿了一下嘴,他索性自己上到我面前把花插在了我的衬衫口袋里,揉了下我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然后退后了两步一本正经地说:“不要随意用这种借口拒绝人家啦,我会难过的哦。”

我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啊啊这个家伙真是没有礼貌呢,小鬼就是小鬼,真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别人的头可是不能乱摸的啊……

“大哥哥,你愣着干嘛呢?迷路了的话我可以帮你的哦,这一片可是我的地盘呢!”

男孩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向我说话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发笑了,刚刚被碰了头发的不爽也完全消失了。

“我确实迷路了,而且还被大雨困在了这里,不过估计是你的话也没办法吧,我要找的可是上个世纪初的地方啊。”我随意的和小家伙解释了下,带着报复心理向小家伙原本就乱糟糟的头发伸出了我蠢蠢欲动的手,小孩跳了跳还是没躲过,那细腻顺滑的手感愉悦了我,抱着回报小家伙为我带来难得的乐趣的念头,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巧克力糖果递给了他。

小孩的眼睛一瞬就亮了,接过糖果也不抱怨我摸了他的头会长不高什么的了,拆了糖果纸开开心心的把糖果放到了口中,可是他也没忘记他来找我搭讪的目的,嘴里含着糖果含含糊糊地就开始说话了。

“大哥哥你刚刚站在那就盯着门外发呆,眉头还时不时地紧皱起来,有时候还露出一副和我家隔壁那个糊涂警察大叔的女儿一样一副委屈的要哭出来却非要强忍着的表情,好吧,我妈妈说过的,像这样的人要不是经历了什么不幸,就是迷路了。”小孩话说起来一套一套的,听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劲的,他停了一下,咬了咬嘴里的糖果,“看起来大哥哥也没有那么的难过,刚刚你也说是迷路了,那么就告诉我你要去哪儿,我会帮你的。”

我细细的想了想还是觉得有哪里说不通,怀疑了一下这个小孩根本就是在胡扯,但也没多在意。

“好吧,刚好雨停了,你带我到钟楼那儿去吧,时间过得太久了,变化太大,已经完全记不清了呢。”

“钟楼?那果真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好吧跟着我来。”小男孩蹦蹦跳跳的跑出了便利店,看见了小水洼也不让开,就啪嗒地直接踩了下去,顿时水珠四溅,差点溅到跟在他身后的我身上。

想了想我没有衣服可以换就悄悄的离那个小家伙远了点。

一路上我能看到的情景大概除了高楼大厦就是飞来飞去的汽车,我对这一点都不感到新奇,在我以前去过的地方有比这更加高科技的物品,唯一让我感慨的话就是变化真的很大,明明有些事情就像昨天才发生过的。

“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呢?”

“名字?我不太记得了。”我听到他的声音条件反射般的一愣,忘记说了,这个小孩和我小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连声音都一样,“嗯我想想啊,最开始应该叫工藤新一吧,后来有一段时间叫江户川柯南,之后我又叫夏目什么的,啊啊现在的话你叫我井上椿吧。”

“好的,椿哥哥。”听到着称呼我嘴角抽了一抽,还没来的及否定回去,小孩又说话了,“你怎么怎么多名字的呢?啊啊是不是和吸血鬼一样,所以每个一段时间就要换地方和换名字呢?”

我扶了扶额,压下了反胃的感觉,晃了一下脑袋,视线又重新变得清晰起来。

“某种意义上还真是有点像呢?”

“什么?”男孩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身看我,我走神着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就和我直挺挺地撞在了一起,我赶忙伸手抓住他的肩膀,现在我也没有衣服可以给小鬼换的。

“你怎么……”

“到了哦。”

男孩用手指了指身后,我上前了两步并顺着他手指刚刚所指的方向往前看去,一座残破的钟楼出现在眼前,墙上大部分的瓷砖已经破裂,钟楼原本偏金色的漆几乎掉光了,只有那指针还在坚持不懈的转动着。好嘛,这已经是要完全报废了,还没拆是不是该说是我的幸运,至少这次没白跑一趟。

我闭上了眼睛,上个世纪发生的事就如同电影般在我眼前播放这,这才是历历在目不是吗?

我有点站不稳的晃荡了两下,恶心眩晕的感觉又上来了,有那么一瞬间吧,似乎胃里翻江倒海眼前天旋地转的。真是太糟糕了!

“小弟弟,谢谢你哦,对了忘记问你的名字了,你叫什么呢?”我回头过去看他,他已经不站在哪里了,似乎已经走了,我眨了下眼睛,低头又看见了胸前口袋里的玫瑰。我把它拿了出来,叹了口气,真是随性啊。

我一步步地往钟楼走了过去,在钟楼底下转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入口,看着那破破烂烂的门我毫不怀疑我一碰它就会掉下来,因此我格外小心地移动了门,侧着身子走了进去。

楼梯黑漆漆的,可是我并没有什么能用来照明的,就一只手举着玫瑰一只手扶着墙上去了,我可以想象的到的,当初那个家伙潇潇洒洒地在这里晃荡然后用他独特的方式守护了这座钟楼,啊但是果然很不爽啊,随随便便的就被叫来这里帮他一个忙,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什么非常要好的关系呢。

那种擅自就离开的家伙根本没有资格有那么多请求好嘛!好吧,看在他都那么请求我的份上我就最后帮他一下好了,真是的,真是让我不得安宁呢。

我停了下来,弯着腰用手捂住了嘴巴,随后使劲地敲了敲头就接着往上走了。

那个家伙不要这么随便的给人找麻烦好嘛,真是的,魔术师果然都是这么随心所欲的吗?明明钟楼并没有多高,可是我却觉得像是爬了一个世纪那样久那样让我筋疲力尽。

我向四周看了看,在这里就只有几个快要烂掉的桌子和不知道是多久前的电脑了。想了想那个人告诉我的地方,我靠近钟楼的钟面,把那个窗给打开。

“已经不在那了哦。”

什么嘛,神出鬼没的,真是一个不可爱的女人啊。

“工藤君,别在心里乱说人坏话哦。”

“好的好的,小泉小姐,所以不在这,那又是在哪呢?”我转过身子看向她,小泉红子穿着一个黑色的斗篷,把自己隐藏在阴暗的角落,不过就算我看不清她的脸,从斗篷帽子里露出的一缕红色的发丝和那多年未变的带着少女味道的声音都能让我认出她来。这么久了还能保持这样的年轻该说不愧是魔女吗?

“大概吧,是因为我是魔女,不过更加令人惊叹的难道不该是工藤君你自己吗?”

对于工藤这个名字我久久反应不过来她是在说我,大抵是因为在各种书籍里看多了吧,这个名字被冠上什么“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的称号,看着那些美誉就像在看什么传奇人物的传记一样,毕竟平成年代也是一百年前的时代了。

“所以那个家伙又骗了我一次?”我靠在身后的安置钟面的墙上,旁边被打开的窗口里不断地涌进风来,让我有些迷糊的大脑又清醒了点,不在同一频道的对话我可不想再继续下去,毕竟我又不会读心。

“你从窗口往外看。”魔女轻笑出声,用魔杖指了一下我边上的窗口。

好嘛,结果还是要往外看啊,我皱了皱眉头。

窗外有什么呢?记得当初中森警官从这个窗口探出头去,然后应该是发现了那个家伙,我那时干了什么?哦开了枪,话说我就应该对着他人打的,这样后面就不会有各种麻烦,至少他可以在监狱里蹦跶的久一点。啧,那样我岂不是也会早就挂了,也没后来的孽缘了?所以那个家伙果然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大难题啊。

我从窗户探了出去,风刮乱我整整齐齐的发型,这可不太好,不过这里有什么呢?

指针在边上走着,有水滴顺着就往下滑落,在钟面那儿还留着一些刻印,那个家伙做事情有时候还真的是不考虑后果的,有鸽子被我惊得飞上了天空。我又往外看,除了被雾气罩着的城市,我并没有看出别的什么花样,我兀地火从心头起,被那个家伙随随便便的唆使,明明我们是宿敌啊好不,又被莫名其妙的魔女逗弄,真是要疯了。

“你没看见吗?”

“看见什么?”我语气不好的回答,好吧这个确实不是绅士所为,但是被恋人哄骗,被他的同学捉弄,我绅士不起来,至少现在没有人关心一下我快挂了的身体,挂了也好,最不想见的恋人什么的就让我把他变成最想见的恋人。

“那个孩子啊。”

我一愣,往下看了看,确实那里就在钟楼底下站着个孩子,就是刚刚带我来钟楼的小男孩。

“他叫黑羽。”

“你别告诉我他是黑羽快斗那家伙的曾孙啊。”简直是把我气糊涂了,难怪那个孩子和我哦不和黑羽快斗长得那么像,怎么就想不到呢,这是因为返祖现象啊。

“……”

小泉红子好一会儿没有回答我,我被风吹得冷得不行,就缩回了身子。

“别开玩笑了工藤君。”魔女似乎叹了口气,“那个家伙可是凭着潘多拉才变成这样的,和你刚刚好一样不是吗。”

“哦那真好,不老不死,咳咳……”我咳嗽了两声,慢慢的平复了下来,“然后呢,忘得一干二净。”

“怪物和怪物,听起来不是很相配吗?”

真是恶劣的魔女,小泉红子带着她的恶趣味终于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我靠着墙滑坐在地上,冰凉的地板,寒冷的风,所以说我没有衣服可以换了,也没有衣服可以帮我度过这冬天啊。

好冷,我抱紧自己的膝盖,把脸埋进了臂弯里,都怪4869和1412。

有脚步声在耳边响起,但我实在是太累了,不想管是不是小泉红子回来了还是附近的人来到了这里,我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再也不想在全世界各地的跑,再也不想频繁的更换名字,我只想做工藤新一,不是书本上的那个工藤新一,只是想做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工藤新一,我差点忘了我的年纪早就不是高中生的年纪了,不过我的脸还是可以骗骗那些眼拙的人们的。

有谁在我面前停下了,我猜应该是什么人想把我赶走,可是我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算了不理他就好了。

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条件反射的抓紧了它,然后微微抬起头来,那是个毯子,我一边说着谢谢一边赶紧裹紧了毯子。

“你喜欢就好。”小男孩的声音突然响起,我抬头看他,他的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手里还捧着一捧玫瑰,我一眼看去也没看出来有多少玫瑰。

“嗯这个玫瑰送给你,别不开心了。”

“都说过男孩送男孩玫瑰不好了啦。”我哑然失笑。

“所以说不要用这种借口拒绝啦。”男孩把玫瑰塞进了我抱着毯子的手里,又摸了一下我的头,好吧我确实对他讨厌不起,退后两步站的端端正正的开始做自我介绍,“我叫黑羽快斗,请多多指教哦!”

所以说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哭笑不得的?在近一百年后的今天见到许久未见的恋人?大概是没有了吧。

“工藤新一,曾经是个侦探,嘛,现在大概成了你的爱慕者吧。”

“诶?!!!”




-----------------------------------------------

圣诞快乐,工藤君!

圣诞快乐,黑羽君!

评论(1)

热度(31)